盏盏

写的都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年年

✘是Wink。(凯千乱入。

✘其实跟题目没太大关系。

✘乱七八糟不知讲些什么系列。

✘文风乱变。

✘故事都是我瞎编的,无可上升×N。

01.

邬童按了老半天的开关,楼道里还是半点儿反应都没有——灯八成是坏了。

他只好摸着黑上了台阶,结果脚下一个没看清,绊了一跤,邬童身子不稳地撞在了墙上,手臂传来的强烈的痛感让他疼得想骂娘。

江狄这孙子下手还真他丫的重!这是狠了心想要弄死他阿。邬童皱着眉抱着手臂,琢磨着下次再碰上他一定得好好回报回去。

等到了自家门口,邬童刚掏出钥匙要开门,角落里忽然幽幽地飘出一个声音。他惊得一哆嗦,钥匙掉在了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然后他就听见那声音发出了一声闷笑。

“你有病阿尹柯?闲着没事吓人好玩儿!?”邬童本就一肚子火,给尹柯这么一吓唬,直接点燃了引爆炸弹的那根导火线。他冲着黑暗里的尹柯撒气,结果面部肌肉动作过大,一不小心又扯到了嘴角的伤口,疼得他倒吸一口冷气。

尹柯从楼梯上站起来,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走到邬童跟前,捡起了钥匙,然后插孔,开锁,动作一气呵成,熟练得像这是他自己家一样。“是挺好玩儿的。”他一脸平静的看着邬童,眼里还隐藏着点儿笑意,只不过怎么看那笑意都有点儿冷。“不过没有你出去打架好玩儿。”

邬童心虚的没回嘴。看尹柯那样子就知道,他生气了。他也没再耍疯,臭着脸就进了门,身子重重往沙发上一瘫。

尹柯跟着走了进去,顺手把门带上了。他踹了踹邬童的腿,让他滚起来把衣服换了去洗澡。这可是他自己出的钱找的钟点工,邬童这一身脏的跟刚捡完垃圾回来的行头直接让他白花几百块钱。

邬童捂着腿就嚎疼,大声嚷嚷尹柯你是不是想谋杀。却还是乖乖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也不避讳尹柯,三下五除二地就把身上脱了个精光,只剩下一大裤衩子。

尹柯把他扔地上的衣服捡了起来,斜了他一眼,说,要点儿脸不。邬童露出一个痞里痞气的笑,凑到尹柯身边,吐着热气,问,你要不要一起来洗阿。结果换来尹柯又是一脚,疼的他呲牙咧嘴,“你就不能轻点儿么?我现在可是伤患!”

尹柯没理他,转身拿着衣服丢进了洗衣机,语气里没半分同情心,“你不是干架干得蛮厉害么。怎么挨两脚就不行了?”

邬童受不了尹柯这样冷嘲热讽,赌气般的瞪了他一眼,就气冲冲地进了卫生间,还不忘把门甩的嘭一声巨响,以表明自己的不爽。

尹柯看着卫生间,听到里面传出了水声,认命般地叹了口气,进邬童房间去拿医药箱。

邬童房间很大,东西却不多。一眼看过去,空荡荡的,无端让人生出一丝孤僻感来。他在床头摆了两张照片,还放了个老式的mp3在一旁,显得格外显眼,让人一进门一眼就看得到。

其中一张照片是邬童和一个女人拍的。

那时候的邬童还是个小屁孩儿,被女人抱在怀里面,笑成一个叉烧包,两颗虎牙可爱的不得了。抱着他的女人长得很漂亮,眉眼之间和邬童有几分相似,她看着镜头笑得温柔极了。

要不是有这张照片,尹柯其实都快不记得邬童的妈妈长什么样了。他想邬童可能也是一样的记忆变模糊了,所以他才会把他妈妈送给他的mp3和合照摆在床头,好一眼就看得见,记得起。

还有一张是他和邬童在初中拍的照片。

他记得这是那时候他和邬童赢了棒球比赛的市冠军时拍的。他戳了戳相框上那人当时还肉乎乎的脸,不由得笑了笑。那时候笑的多好阿。

如果阿姨没有离开的话,邬童可能还是以前那个中二的邬童。他和邬叔叔的关系也没有现在这么糟糕。他们现在可能还会继续打棒球。也或许已经拿下了全国冠军,尹柯想。

可是没有如果。阿姨还是离开了,不知去了哪里。邬童也变了,变得脾气暴躁,动不动就跑去和人打架,逃学也是家常便饭,典型的不良学生。

而他们也一起退出了棒球队。没有了投手的捕手,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尹柯忽然觉得烦躁,别开眼睛不再去看那两张照片,拿到药箱就出了房间。

邬童从浴室出来时,带出一股热气。他拿着一条纯白的大毛巾,脑袋半歪着,擦着自己不断往下低水珠子的头发。

他看见尹柯拿着手机,不知在跟谁通话。

“嗯…我作业都写好了…书也预习了,卷子也写完了。”

“…好,现在准备睡觉了。拜拜。”

尹柯没说太多,例行公事般汇报了他的情况以后就挂断了电话。

“哟。没想到尹大才子这么个乖乖仔撒起谎来连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阿。”邬童得了机会,怎么着也得嘲讽回去。

尹柯挂上一得体虚伪的假笑,好不谦虚,“过奖过奖。”

真没意思。邬童撇嘴,尹柯怎么这么讨厌。让他嘲讽一遍会死么。

“怎么,今天你妈不在家?”要不是这样,按平时尹柯给他妈管得死死的尿性,他今天这个点儿怎么可能还在他这儿蹦跶。

“嗯。”尹柯证实了邬童的想法,“她到外地表演去了,可能要个两三天回来。”

“那你这几天岂不是解放了阿?”

邬童自觉性地趴上沙发,拿起放一旁的手机刷起了信息。

尹柯没接他的话,挤了药膏在手上抹抹匀,继而擦到了邬童背上,那动作熟练的跟推拿师傅似的。

邬童人白,在尹柯印象里他似乎就没黑过,小时候他老调侃他是旺仔牛奶喝多了,所以比个别女生都要白一些。于是他背上那大片的淤青就显得有些格外显眼了。

啧。这打的得有多狠呐。

尹柯忽然想起下午焦耳在教室里散布的从别的学校听来的八卦。

他说邬童和中加的江狄为了一个女生打了起来,可激烈啦,据说邬童还以一打好几呢。那说得可是一个眉飞色舞精彩绝伦,就好像他在现场亲眼看到了一样。

尹柯本来还不信,想来邬童家看看,结果等到了邬童满身是伤的回来,他突然觉着焦耳说得可能不假。

刚想问问邬童那女生怎么回事儿,却看见对方拿着手机,肉乎乎的手飞快地在屏幕上敲下信息按下了发送,回消息正回得不亦乐乎。他留了心眼儿,看了眼备注,邢珊珊。

尹柯对这个女生有印象。初中的时候,似乎她就暗戳戳地给邬童告过白。不过邬童心大,没听出她话里的意思,人女孩子家脸皮薄,也没好意思往深了说,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

没成想这时候她又跑了出来。看来是贼心不死。

对方又发了几条信息过来,尹柯的眼神止不住往屏幕上边儿瞟。

什么多亏你啦,我被江狄打扰好久了,谢谢你帮我赶走他改天我请你吃个饭去哪儿玩儿吧什么的。

啧。心怀不轨。尹柯撇了撇嘴,在心里给这个女孩打上了标签。看来邬童就是因为这个女孩儿和江狄杠上的。

然后下一秒他看见邬童这个傻瓜竟然回了一句有时间再说。要是有时间了你就去了?白痴,人家想追你这都看不出来吗!

尹柯忽然觉得有些气闷,使了坏心眼儿故意加重了手上的力道,一下一下地往他背上按。

“嗷!你干嘛!”邬童给刺激的差点儿手机都摔在了地上,扭过头去看尹柯忽然作什么妖。

尹柯倒是面色如常,看不出什么波澜,只淡淡瞥了他一眼,瞎话说的那叫一个顺溜,“听别人说,用力些药效更好。”

邬童刚想回嘴说那个别人是不是姓尹名柯,结果背上又给狠狠地来了一下,疼得他又嚎了一声。他想尹柯一定是借着这个机会趁机捉弄他。他认识尹柯那么久,别人都给他纯良的外表欺骗了,只有自己最清楚,尹柯就是个黑心眼儿!

他咬着牙忍着疼又回了几条信息,好一会儿尹柯终于弄好了,完了还在他背上拍了一下让他起来。

“我看你就是故意的。”邬童恨恨的摸了摸自己的背,嘶,还疼着呢。

尹柯脸色不好看地丢给他一堆药膏,让他自己给其他伤口上药,说不早了我要回家了,您自个儿伺候自个儿去吧。

然后他背着书包就到了门口,临出门时回了头,露出以往邬童最讨厌的那种假兮兮的笑容,笑眯眯地说出邬童想冲上去和他打一架的话。哎你猜错了,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有意的,您拿我怎么地吧。

末了,还不忘把门带上,隔绝了邬童那愤恨的两道眼刀。

他又做什么了尹柯又不爽?邬童气呼呼地往自己脑袋上套衣服,没弄明白尹柯怎么忽然就变了脸。啧!烦死了。邬童咬牙切齿地想,尹柯什么都不爱做,就爱和他作对!

02.

隔天邬童破天荒的来了学校,这倒是让尹柯吃了一惊。

不止是尹柯惊讶,老师同学们也都震惊。这邬童都多久没来过一次学校了,上一次来是什么时候来着?恐怕没人记得请。要不是看在邬童他爸经常赞助学校这份上,邬童哪儿还能在班级里占着位置阿,早该被处分了。

“哟,今儿邬大少爷怎么想着来学校了?我记得早上太阳还是照样从东边儿起的阿?”下课时尹柯看着坐位置上装死的人,拿出下节课要用的课本,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让和他隔了一个座位的邬童听到。

邬童立马转头瞪了尹柯一眼,像只炸毛了的猫。“你一天不损我是不是浑身不舒服?”

尹柯仔细地想了想,唔了一声,说,我还真想象不出那个场景。邬童气的想锤他。

随后他就焉了,趴在桌上,有气无力道,“江狄找人跑酒吧闹场子了,害得我被老板炒了,现在不来学校也不行了。”

“你本来就是学生,这时候就该在学校里待着,工作什么工作。”尹柯在一旁听了非但没同情他,还在那儿幸灾乐祸,“你老板可算是把你炒了。要哪天查场子给抓到他们雇佣童工,他们都得完,现在可是消除了一大隐患阿。”

邬童就没指望尹柯会安慰他些什么,要他真那样做了邬童才觉得自己见了鬼。

他懒懒地趴桌上也没回嘴,思考自己接下来生活费怎么搞。他和他爸关系不好,他爸给的钱他从不用,整了份在酒吧当驻唱的工作,这才勉勉强强地度过每个月。要有时酒吧生意不好,他拿的钱少,也都靠尹柯接济撑过去。这下可好,可能得每天喝西北风过日子了。

“你老板胆也真肥,你一未成年他们也敢招你。”尹柯从书包里拿出瓶旺仔牛奶放他桌上,屁股往隔壁班小松座位上一坐,心安理得。

“你觉着我要没成年他们敢收我么。”邬童也不客气,拿过牛奶撕开吸管纸插进去吸了一大口,“我拿了王俊凯的身份证去应聘。”那口气颇有些洋洋得意,精致的桃花眼瞅着他眼尾微微上挑,在尹柯看来完全一副你看我聪明吧还不快来夸我的傻样。

王俊凯是邬童表哥,去年刚成年。跟邬童不一样,人家可是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三好青年。

他们俩眉目间是长得有那么几分相像,不熟悉他们的话一般人不大认得出来,也难怪邬童糊弄得过去了。

尹柯回想了一下王俊凯的长相,评价道,“你老板眼神真不好。你表哥可比你帅多了。”

邬童一口奶差点儿没呛着,红着脖子怼他,“屁!小爷我是最帅的!”

他还不服气,身子凑了过去一双胳膊圈上了尹柯脖子,一下子带着些奶香的气息就裹住了尹柯周身,一口的热气在他耳边喷洒。

“再说了,就算他帅,他也名草有主了我给你说。还是本少爷这个黄金单身汉比较有价值!你快说!是不是我最帅!”

尹柯给他这忽如其来的举动弄得有些不自在,绷直了身子嗯呐嗯呐了两声,“对对,是我最帅。”

邬童笑骂了他两句,两个人打打闹闹的倒是久违的愉悦。

03.

安生了没挨过个把月,邬童就又因为不交作业还和老师顶嘴把自己弄进了教导处。放学后尹柯站校门口等他,没站一会儿就看见王俊凯迈着大长腿进了学校,一张与邬童甚是相像的脸有些阴沉——他俩都这样,不笑的时候嘴角下沉显得整张脸都特别凶。

八成是老师让叫家长,邬童不想找他爸,只好把他表哥请出来了。尹柯如是想。

他在校门口站了快一小时,脑袋上都快长草了,才远远地看见王俊凯带着邬童出来。

邬童脸色臭臭的,对着他表哥说了句什么,就看见那人肉乎乎的手一掌拍在了邬童脑瓜上,后者则是苦着脸捂着脑袋在那嚷嚷。

噗。尹柯一下子没忍住,笑出了声儿。他就喜欢看邬童吃瘪的样子,傻乎乎的,真可爱。啊呸,真蠢。

“笑什么呢?”背后冷不丁飘来一个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尹柯瞬间面瘫了回去,转过身,看见一个比他大不了多少岁的青年伸长了脖子也在往学校里看。见尹柯转过来,青年便对他和善的笑了笑,眉心间一颗小痣在刘海底下若隐若现。

尹柯礼貌性地回了个微笑,唇边的梨涡浅浅,疏离地回答,“没看什么。”

青年也不介意他的冷淡,不自觉地地玩弄着手腕上用佛珠子串起来的手链,又问,“你是邬童的朋友?”青年顿了顿,回想了一下什么,说,“尹柯?”

看见尹柯一副疑惑的神情,青年又笑了笑,露出一口白牙,指了指正往他们这边走来的那两人,解释道,“邬童经常和我们提起你,说看上去一看就是好学生的那个人准是你。”

尹柯尴尬的笑了笑,心想这难不成是邬童另一个表哥?邬童还在他面前经常提起自己?怕不是说了一堆坏话哦。

他看见青年朝那两个人招了招手,然后邬童的表哥王俊凯就露出了两只尖尖的虎牙,小跑着就奔出了校门,把邬童甩在身后,蹭到了青年旁边。

他听见王俊凯问青年,“易易你怎么来啦?来等我一起走吗?”

青年推开他凑得过近的脑袋,略微有些长的了黑发遮住了红红的耳朵尖儿,谎也扯得不利索,“没有不是我路过。”

王俊凯嘿嘿嘿笑了笑,也不戳破,大学隔这儿好几个站的距离呢你还能路过就是来等我的还不承认的易易真是可爱。

尹柯不自在地往后退了退,他觉得自己的存在似乎有点儿多余。还有为什么邬童他表哥犯傻的时候连傻笑都和邬童同款。难道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干嘛阿?”邬童不明所以地看着尹柯连连往后退,一脸的懵圈。看到前边那两人后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心想八成尹柯是被狗粮糊了一脸糊蒙了。

王俊凯要走时还回头装模作样地威胁让邬童不要再惹事否则就告诉他爸,下一秒转头对着青年则是笑的好是灿烂,转变速度之快让尹柯有些咋舌。

青年回过头对他们只来得及打了声招呼就被王俊凯拉走了。远远的还能听见他们在讨论去看什么电影。海贼王好吧?不好。海贼王很好看的,真的。那好吧。嘿嘿嘿。

邬童有些嫌弃地看着他哥,当真是一点儿男朋友的霸气之风都没有。他开始有些怀疑王俊凯说自己是上面那个这句话的真实性了。

“那是谁?”尹柯朝着青年的背影抬了抬下巴,问。

“他啊,易烊千玺。我哥追了好久的人。可能是我未来的嫂嫂。可能。”如果他哥是上面那个的话。

尹柯了然地点了点头,没有说话。看那两人的气氛就该猜到了。他盯着远处并肩而行的那两人,两道影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拉得极长,好是默契和谐,仿佛天生就该如此。

“你…家里人知道吗?”尹柯问。他指的是他们两个交往的事情。

“知道啊。”邬童与他是何等默契,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意有所指。“当初闹得蛮大的,但他们也够犟,捱过去了,现在好像都没什么问题了。”

“哦。”

邬童扭头看一旁忽然沉默的尹柯,不知脑子哪根筋搭错了忽然开了口,“要不要牵手走阿单身狗。”

尹柯赏了他一个白眼,吐出一个字,滚。

然后他扯了扯肩膀上的书包带就大步往前走,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邬童笑嘻嘻地追了上去,搭上了尹柯的肩,大半个身子的重量压在尹柯身上,跟只树袋熊似的。

尹柯斜眼瞅他,说,你家可不是这个方向。邬童那叫一个理直气壮,说我现在没钱没饭吃反正都在你家蹭了那么久饭再多蹭几天都一样咱们这什么交情阿你肯定得盛饭相助。

啧。那他真不值,尹柯想。每天斗嘴吵架还管饭,他可亏大发了。却还是微微勾了勾唇,听着邬童给他扯七扯八。

04.

班里来了个特殊的新学生。

新学生是当下正红的偶像少年郁风,说是为了拍摄节目,要和尹柯他们共同度过一个月的班级生活。

邬童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看着工作人员在他们班里安上摄像头,好些人进进出出为大明星的到来在那儿忙活,班里的同学则是个个伸长了脑袋想要一睹大明星的真容。

不过也是有人例外的。他扭头看了看和自己隔了一个座位的尹柯。那人正低着头,纤长的手指握着笔,安安静静地在写着作业,灯光投射在他脸上晕染开来,衬的他面部轮廓俊郎又温暖。

邬童把脑袋埋进臂弯里笑了笑,随后又立刻恢复了冷峻,舔了舔下唇,暗自奇怪自己忽然傻笑什么。

千等万等,终于是把人给等来了。

人郁风刚一进班级邬童就觉得他耳边跟小鸟在那儿嚎叫似的唧唧歪歪吵的他脑壳痛。他啧了一声,长腿一伸不小心踢到了前边儿同学的椅子,他周围的学生还以为他这尊大佛不耐烦了吓得瞬间噤了声儿。这一脚倒是比老师在台上嚷嚷管用的多。

郁风在台上做了一番自我介绍后,老师让他到位置上坐下。班里只剩尹柯后面一个空位,郁风自然而然地就往尹柯那儿走,自然而然地坐在了尹柯的身后。

邬童鼓着腮帮子盯着那位置像是要用视线把那椅子盯穿,好叫人坐不了那儿。

当初排位置的时候他和尹柯闹了些别扭玩儿冷战呢,他一赌气就坐在了班小松旁边儿,这下可好,谁知道竟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让别人占了便宜。

然后他听见郁风对尹柯打了声招呼,说什么初来乍到请多关照之类的话,而尹柯也对他回报了微笑。

关照什么关照,这么大人了还要别人照顾吗!羞不羞!邬童在心里愤愤不平。却忘了他自己平时可没少被尹柯照顾。

自打郁风来了后,邬童觉得自己在尹柯面前就没什么存在感了。比如本来他俩总是一块儿放学回家的。主要是邬童丢了工作没了经济来源,又不肯开口管他老爸要钱,于是他这段时间总到尹柯家蹭饭去。结果郁风来了后,老是找尹柯带他在学校转悠,熟悉这熟悉那的,搞得尹柯全然忘记了自己这个蹲在校门口等他的活生生的人。

再比如只要他来学校尹柯总是会翘掉画室的课和他待一起的。现在却是一下课就和郁风被一群女生堵着要签名送礼物。

明明他和尹柯认识的时间比班里的谁都要长。明明他和尹柯关系才是最好的。邬童有些气恼有些委屈,烦躁地揉乱了一脑袋的毛。可是郁风一来,全都不一样了。

他有些绝望的想自己可能是被新欢替代了。

尹柯不明白最近邬童怎么了。他忽然不往他家走了,也不去他家吃饭。整天整天的臭着一张脸,活像是谁欠了他百八十万似的,对着谁说话都夹枪带棒的,尤其是对他。

就说下午吧,他找邬童去他家吃饭去,结果人家非但不领情,还板着一张黑的跟锅底似的脸对着他冷嘲热讽。

您怎么不去带大明星好好了解一下我们学校阿。顺便带你家去了解一下阿。怎么不带他去你家吃饭阿。你们去吃饭吧我不吃。

尹柯听的云里雾里,问他什么个意思,得到的却是邬童一声冷哼和一个高傲的后脑勺。

哟。这还上纲上线了嗬。

尹柯给他这么一冷淡对待也恼了,背着书包转身扭头就走,没再去理邬童,心想让丫的饿死算了。

邬童本来还想耍个脾气等尹柯来哄哄自己呢,结果人一甩脸子不干走了,他气的把桌子踢了一脚,吓得值日生扔下扫把就跑,生怕被邬童的怒气给波及到,那可危险大发了。

尹柯竟然就这样走了!还头也不回的!都不打算管我温饱了吗!

完了。邬童想,他可能真被新欢拉下台来了。

05.

“哎,尹柯。”郁风有些搞不懂题目,拿着作业本想问问前桌学霸,却发现人正走神得厉害,魂都不知道晃哪里去了。他又把手在学霸面前晃了晃,试探地喊了句,“尹柯?”

学霸眼睛猛地一眨像是大梦初醒,一副今夕不知是何年的懵样。“什么事儿?”

郁风不好意思地揉揉头,说我有题不大懂,你给我讲讲行不。尹柯啊了一声,说行我帮你看看。

学霸今天真的是状态不在线。郁风看他拿笔在纸上划了都不知道多少杠杠了,写写算算涂涂改改,好一会儿也没演算出那道题来。尹柯有些烦躁地抿了抿嘴,发现自己又写错了,抬手一画一个大叉格外显眼。

“尹柯,你是不是不太舒服呀?”

尹柯不好意思地朝他笑了笑,“对不起啊。我昨天没怎么睡好。”

“没事儿,那你先休息,这道题我去问老师就行。”郁风关心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拿着作业本走了。

尹柯吐出一口气,看了眼和自己隔着个位置的空位。

邬童这都三天没来学校了。难道他还在耍脾气?

尹柯为难的蹙着眉。经过上次两人一闹,尹柯没能拉的下脸主动联系邬童,对方也跟杠上了一样,没有来找过他。其实邬童第二天没来的时候他就想找他了。可那样多丢脸阿。尹柯想了想,还是删掉了手机里已经打好的消息。

但这已经第三天了。邬童又跟之前一样,忽地就不来学校了。难不成他又找了一个工作?尹柯决定了,去他的什么面子呢,下午就去邬童家找他去,看看丫是个什么情况。

邬童出来开门的时候把尹柯惊到了。

他顶着一头跟鸡窝似的头发,一看就是好几天没打理了,乱七八糟的翘在那儿。他原本就白的脸似乎更惨白了些,往常水光潋滟的眸子如今却是红红的一圈,眼皮底下一片显眼的青黑。他开了门冲着尹柯就一通大喊什么你别过来了行不行我想自己一个人静一下,声音哑的完全不像他的嗓子。

尹柯给他吼的呆了呆,说你干嘛去了,怎么成了这幅鬼样子。邬童在看清来人后也是愣了一下,下一秒嘭地一声就把门关上了。

尹柯懵了,反应过来就拍门,让邬童把门开开,问他发生了什么事儿。

里边儿没理,什么声音都没有。尹柯又往里面吼,让他把门开了,他拍了半天门邬童就跟没听见似的,尹柯气得头一次不顾什么教养,往人门上踹了两脚,里面还是没有反应。

尹柯毕竟是尹柯。虽说是恼,可他还是冷静了下来,跑楼下去找了物业,面不改色的撒谎说他出门忘记关煤气了,结果钥匙又没带,连蒙带骗地把保安拐上来开了门。

他进了门后就看见邬童搁那地毯上坐着,手上拿着他母亲送给他的mp3,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尹柯见他这幅颓废的模样忽然消了气,轻轻地走到他身边坐了下去。他也不说话,就那样静静地坐在他身边看着他。

他最懂他,这种时候总是知道怎么做对他最好。

好一会儿,他听见邬童开了口。他的声音里还夹着些许颤抖,听的尹柯心尖儿酸酸的。

“…她早过世了,尹柯。”

“原来他一直瞒着我呢。”

“他一直把我当小孩儿…什么都不告诉我。”

“…让我空抱着希望那么久。”

邬童的话说得没头没尾,嘶哑的声音里染上一丝哭腔,听得人心疼极了。

尹柯却是听懂了他说的所有的话。

他忽地凑了过去,抱住了邬童。对方怀抱的温度冷的让他心疼,他下意识地抱的更紧了些,想要把自己的体温过渡给他。

然后邬童就跟个孩子一样哭了出来。

他哭得放肆极了,原本俊俏的脸此刻皱成一团,喉咙里发出了低低的呜咽声,像是要把心里堆积的难受全部都发泄出来。

“别难受。阿姨肯定也不希望你成为现在这个样子,你说对吧?”

尹柯拍拍他的后背,指腹轻柔地捏着他的手摩挲,像在安慰难过的小孩儿,“你这不有我呢嘛。”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不管发生什么事。不论什么时候。我都会和你一起的。

06.

邬童下巴抵在他肩膀上,扯住了他背后的衣服,一开口就是浓浓的鼻音,说出的话却是霸道得很。

他说尹柯,你不可以离开我的。不可以把我扔下的。不可以。

然后邬童感觉到自己的眼睛被一片温暖的柔软给覆盖住了,轻轻地吻走了他满脸的眼泪。他听见尹柯很轻的说了一句好,不离开你。

怎么舍得离开你呀,傻子。

没陪你走完一年又一年,怎么可能舍得呀。

END.

后记。

“为什么人家走还要单独送你礼物?你们俩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邬童颇为不爽地看着茶几上的礼物盒,一双桃花眼瞅着尹柯夹杂着怨气。

“郁风不也送了你一份儿嘛。你生什么闷气。”尹柯还低着头在那儿写作业,没注意他略微发酸的语气。

邬童瞪大了眼睛,说那能一样吗!全班同学收到的礼物都一样就你的不一样!这个性质完全不同好不好!

尹柯问不都是礼物吗?哪儿不一样了?是我的比你贵了还是你的比我丑了?

邬童气炸毛,刚想回嘴呢结果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打断了他要说的话。

“你电话。”尹柯朝邬童喊。

邬童坐沙发上不想动,还在和那礼物盒置气,没好气地说你开个免提吧我听得见。

懒死。尹柯吐槽了一句,却还是帮邬童接了电话开了免提放桌上,自己又自顾自地写作业。

“喂?邬童吗?我是邢珊珊…就是上次的事儿嘛,我想请你吃顿饭,作为感谢……”

那女声话还没说完,滴的一声便戛然而止了——尹柯好是淡定的挂掉了通话。

他面瘫着张脸,语气没有丝毫起伏,听不出他的情绪,说骚扰电话来打广告的没什么好听的。

邬童啧了一声,他都听见内容了,尹柯就会睁眼说瞎话。忽地他脑筋一转,哎,尹柯这不会是在吃他的醋吧?

邬童想了一下下,拍板定案,嗯肯定是的尹柯一定是吃醋了我肯定没猜错。

他努力藏住想要跑出来的虎牙,从客厅慢慢地晃到了写字桌那儿,蹭到了尹柯旁边。呀尹柯,你有没有闻到什么酸酸的气味呀?

尹柯顿了顿,撇了他一眼说没有你肯定闻错了。

邬童笑眯眯地快速地凑过头去在他唇上啄了一口,说哪里闻错了,就是酸的,可酸了。不信你自己尝尝。

尹柯下意识舔了舔唇,随后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他瞪了眼笑得像偷吃到鱼干的猫一样的邬童,赶紧拿起笔低头继续在纸上写写算算,想要藏住忽然发热的脸。

德行。

嘿嘿嘿。

评论(5)

热度(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