盏盏

写的都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是想哲。


✘都是我瞎编的,无可上升×N。


李想不大喜欢隔壁比自己小三岁的豆丁。


小豆丁长得黑黑的,细胳膊细腿,像一棵风一吹就要倒的豆芽。他那厚厚的锅盖头都快把眼睛遮住了,长相普普通通,着实算不上好看。


小豆丁还不爱说话,也不爱笑,大家都凑一块儿打闹的时候,他就趴在自家窗台上看着,从来不参与。所以大家都不带他玩儿。


但他总喜欢跟着隔壁的李想到处走。


李想从小眉眼长得好看,白白净净的,模样煞是讨大人们喜欢,就连小伙伴们都爱和他玩儿,小豆丁也不例外。


每次李想出去玩儿,身后总有条小尾巴跟着,不论是放学回家,还是出门玩耍,他走到哪儿身后都跟着个‘影子’。


一开始李想没觉着什么,反正他也不吵他,跟着就跟着呗。时间长了,他就有点儿不耐烦了。


“哎,宋云哲,”李想转过身,书包往背后一带,看着眼前一身工整校服的豆丁,一双漂亮的桃花眼染了些不耐,“你说你为什么老是跟着我阿,昂?”


宋云哲抬眼看他,一双眸子藏在刘海后面,晶晶亮亮的,像李想在电视上看见的那些漂亮的石头。他拽了拽自己校服的下摆,声音苏软苏软的,还有些结巴,“想…跟你,一起玩儿。”


李想皱了皱眉,不明所以,那么多伙伴呢,你怎么偏偏要跟我玩儿。


他刚要开口问他,死党林轩就从他身后扑了上来,一手圈住了他的肩膀,语气熟稔的不得了,“嘿,李想,咱们去吃炒面阿,二丫说今天她请客哎!”他说着就要把李想往小吃摊拖,忽地发现了站在一旁安静的宋云哲。


“咦?”林轩一脸的惊奇,指着豆丁嚷嚷,“这不是你那个跟班么!”他撞了撞李想的肩膀,一脸的坏笑,“你又给他缠上啦?”


李想翻了个白眼,一手拍掉他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你乱说什么?” 


他转头,刚想让宋云哲回家去,却看见他看着他们的眼神闪了闪,继而黯淡了下来,拽着衣服的手指收得更紧了。李想都能看见衣服上一条条的皱褶。


林轩甩甩手,夸张地喊了声痛。他看了看宋云哲,见豆丁还站那装空气,他拉着李想就想走,“哎,别管他,咱俩吃面去!”


李想给他拖着走,回头往后看了一眼。小豆丁站那里孤零零地看他走,看起来就跟只被抛弃了的猫似的。


啧。李想忽然觉得自己罪大恶极,也不知道哪里来的罪恶感,逼得他停了脚步。


“你跟二丫去吃吧。”李想把林轩往前推了几步,自己却转身往反方向走,背着他挥了挥手,“我得回家去,晚了我妈可要揍我。”


他走到宋云哲身边,看豆丁还在那发愣,李想推了他一把,“怎么不跟了昂?我要回家喽?”说完话他也不管宋云哲什么反应,迈着步子又往前走去。宋云哲给推得反应了过来,抿了抿嘴,两个小坑在嘴角若隐若现。他三两步小跑追了上去,跟在李想身后。


林轩看着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李想什么时候家教这么严了?再说,他和那跟班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林轩!”二丫捧着两盒炒面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胖乎乎的身子差点儿没站稳。“你和李想怎么不来小吃摊?”她抬起头,没看见李想人影,又问,“李想呢?”


“喏。”林轩朝他们离开的方向努了努嘴,“他和他的跟班回家去了。”


“阿?你怎么不拦着他!”二丫踢了他一脚,哀嚎了一声。好不容易和李想有点儿相处的机会,就这么泡汤了。


林轩单脚在地上跳,一只手捂着腿嚎,看来那一脚踢得不轻,“你有病阿!李想要走我能不让他走嘛!”


二丫没理他,悲伤地思考以后该怎么样更加接近李想。


  


宋云哲还是照样每天跟着李想,并且乐此不疲。李想也习惯了,容忍那条尾巴每天和他上学放学甚至去打篮球吃炒面。其实,豆丁还是蛮可爱的,李想想。看他那么孤单的份上,就带他一起玩儿啦。


时间像是给扭上了发条,跑的飞快。感觉还没怎么来得及回忆自己的初中时光,李想就踏进了高中的门槛。


李想上的是一所寄宿高中。学校教学质量高,就是离家远,只能假期回来。当他拉着行李要坐车走时,给了宋云哲一个拥抱。


他仗着身高优势,呼噜了一把人家头上的呆毛,对眼前眼圈红红的宋云哲笑了笑,“哎,你现在可是初中生了阿,哭鼻子很羞哦。”


宋云哲一听,咬着牙硬是逼回了要掉出来的眼泪,狠狠地吸了吸鼻子。


李想拍了拍他的肩膀,塞给他一张纸条,安慰道,“我又不是都不回来了,放假的时候,哥再带你一起玩儿!”身后传来他妈妈的声音,让他赶紧上车,李想回头应了一声,提起行李箱,又给宋云哲道别,“我走啦!你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阿!”


说完,他就小跑着坐上了车。宋云哲站在原地,看着车变成一个黑点,消失在地平线上。


随着汽车的绝尘而去,李想似乎把整个夏天也都带走了。


宋云哲好像又变回了那个小豆丁。以前他至少还会和李想到处跑,说些话,偶尔给李想捉弄得笑笑。现在除了往舞蹈班走,大部分时间他几乎都待在家里,也不大讲话了。


李想给他的那张纸条上写着他的电话号码。他没敢打给他。没问他怎么都没回来玩儿。万一他嫌自己烦怎么办。再说了,李想可能都忘了有他这个人了。


直到这下都快升学了,宋云哲没忍住才给他打了一通电话。


对面接起电话时,那头传来了些许吵杂声。电吉他架子鼓,什么乐器的声音都有。可能是在排练节目。传来的同样还有一声低沉夹杂着少年变声时独有的沙哑的“喂。”


他静了几秒,在对方快要挂掉电话之前出了声。


李想没想到宋云哲现在才给他来电话。刚听声音的时候,他几乎都没认出来这是那个少女音的豆丁的声音。多久没见,这都成低音炮了。


他本以为,可能他刚到学校,豆丁的电话就该来了。他那时候还等了几天,左等右等也没等到,李想还想人是不是已经把那张写着他电话号码的纸扔了。后来忙了起来,他也就忘了这茬。


宋云哲静静地听那头问他家长里短,老实回答了几句,就听李想说起了自己在高中的生活。他说他加入了声乐社。他说高中不像初中,每天都很忙。他说他有天偷懒,结果差点儿挂科。


他说了很多,宋云哲有时会“嗯”“哦”一声,表示他有在听。他其实想问,你什么时候回来阿。然后李想就讲到了。他说他们学校声乐社很有名。为了不耽误学习,放假可能都不回来了,要抓紧时间排练。他说,等下次有机会,我给你弹吉他听。


宋云哲抿了抿嘴,在他看不见的这边点了点头,说,“好。”他的心里有些空落落的。其实他想现在就听到。想他在自己面前,弹给他听。


电话那边一直有人在催,李想只好结束了话题,说下次再聊。宋云哲说了声再见,那边就传来了忙音。


他把手机往床上一扔,身体裹着被子躺了下去。


就像一只丢了主人的猫。


 


此刻李想有些百般聊赖地坐在位置上,打着哈欠眯着眼看着校长发言。他走了神,忽然想到了宋云哲。他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了。不知道他现在变成了什么样。他是不是还是黑黑的像颗土豆呢?现在有自己肩膀高了没?上次那通电话以后,他再也没和他说过话了。现在刚开学没什么事,今天他就给他打个电话吧。


他会高兴吧?李想想到宋云哲惊喜的样子,自己都不自觉跟着提了提嘴角。


坐在他身边的王骏捅了捅他手臂,看着他一脸惊恐,“李想?你干嘛?傻笑什么噢!”


李想给他一个白眼,压低声音没好气道,“你才傻笑!”


王骏也不继续话题,指了指讲台让他准备上台代表声乐社发言,好拉拢新生入部。


李想还是跟滩泥似的坐姿,说不急不急,现在还有新生代表发言呢。


他看见一个穿着校服的身影迈着不紧不慢的步子上了讲台,接过老师递过去的话筒,站的笔直地面朝大家,便开始了发言。


李想看清那人的脸的时候差点儿跳了起来,吓得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讲台上那人,面容轮廓清晰,是一张干净清俊的脸。他声音低低的,沙哑里流露出一丝特有的苏,字正腔圆地念着演讲稿。虽说感觉与豆丁判若两人,可那眉眼里的熟悉感,不就是宋云哲呢嘛!


“丫怎么在这儿?!”李想一脸懵逼地看着讲台,要不是王骏推他,他都不打算上台了,想奔到那人身边,仔细看个明白。


李想不知道自己怎么发完的言。他只知道,他一直在寻找着那个身影。在与那焦糖色瞳孔的主人对上视线时,李想完全确定了,那小子就是宋云哲。不管怎么样,丫眉心正中那颗痣,他打死都不会认错。


下课时他堵在了新生宿舍楼下,看见那人就把他拐了走。


“你怎么在这儿昂?”李想问,“你这会儿不应该在你的初中待着好好上初三呢嘛?”


宋云哲一脸面瘫,语气满是无辜,“我跳级了阿。”


李想惊得差点合不上下巴。合着您还是一隐藏的学霸。


“哎李想!你怎么躲这偷懒呢!”王骏找人找了老半天,在新生宿舍楼下才找着演讲完毕就消失的李想。“贼多人来报名,人手不够,你个社长还不快来帮忙!”


李想懵了圈,“今年这届热爱音乐的学生还这么多?”


“谁知道,”王骏耸耸肩,“反正人挺多。”


“我可以加入不?”站一旁的宋云哲插了声。


李想皱了皱眉,在那儿努力回想,“我也没见你学过唱歌或者什么乐器阿?”以前宋云哲大部分时间都是跟着自己跑的,也没见他有参加什么培训班。


“你走那会儿我学了架子鼓。”宋云哲说,“可以不?”


李想哑了口,也是,他走了以后没回去也没和宋云哲联系,难怪他不知道。


“可以可以!”王骏高兴坏了,他们之前的鼓手正好升了大学,社团里正愁没人接位呢,眼前就有一个才貌双全的不要白不要阿。“唉李想,你认识这学弟?”高兴完了王骏脑筋转过来了,李想和新生在这儿干嘛。


“昂。”李想点头,“他是…我弟,宋云哲。”他这话说的理直气壮,小时候宋云哲就跟着他到处跑,他还比他大三岁,宋云哲管他叫声哥,也没什么错吧?再说了,他从小就想要个弟弟,之前相处久了才知道宋云哲是个这样乖还懂事的性子,要真是他弟,他还是蛮赚的。


“噢!”王骏恍然大悟,三两步蹦到宋云哲身边,自来熟圈住了他的肩膀,“原来你是李想的弟弟!”他一想,又不对,“你们的姓怎么不一样?”


“不是亲生的。”宋云哲不动声色地往一旁挪了挪,也没否认自己和李想是兄弟的这个瞎话。他脸上虽然面瘫,不显露一丝情绪,但心里的小人却是笑开了花。“对吧哥?”他破天荒的使了坏心眼地冲李想喊,眼睛难得弯了弯,唇边两颗梨涡晃得好不耀眼。


李想给那声脆生生的“哥”挠的心里痒痒,脑袋给那笑容晃了神,点头就应,“对对对。”


王骏弄明白了,是表兄弟阿。


“学弟,那你给我们先露两手看看行不?”


宋云哲点点头,爽快答应,“成。”


王骏乐极了,拉着他就往乐社跑,把李想一个人晾在原地。李想迈着长腿追了上去,暗自吐槽王骏太过热情,人宋云哲才第一次见你呢你能不能不要那么自来熟阿喂。


李想双手托着下巴,盯着坐在自己对面填入部申请表的宋云哲发呆。


他觉得自己一点儿都不了解宋云哲。


在李想的印象里,宋云哲蛮孤僻的。不爱说话不爱笑,不爱和大家一起玩儿,从来就跟着自己跑。但他没想到,这样的宋云哲,其实也是有鲜为人知的一面的。刚刚坐在台下观看的时候,他才知道,原来豆丁也可以拿着鼓棒自信地坐在架子鼓面前,敲打出强而有力的节拍。与平时收敛的他完全不一样,在舞台上的他,简直脱胎换骨,骨子里都是与生俱来的霸气。


帅气的不得了。李想想。


宋云哲低头握着笔,被李想的目光盯的浑身不自在,耳朵尖儿都有些发烫。还好王骏跑过来把李想叫走了,宋云哲这才松了口气,不然他还真不知道怎么办。


“这什么鬼?”李想盯着眼前长长一条队伍,女生就占了其中一大半。他转头一脸懵逼看着身边的王骏,满脑袋的问号。


“这都是你的功劳阿。”王骏把报名表往李想手里一塞,愤愤不平,“我刚刚帮她们报名,结果才知道,人都是冲你来的!你说现在人怎么都这么肤浅!”


李想从小到大就没长残,性格斯斯文文对人也好,桃花那是越开越灿烂,高一到现在他的书桌里的粉色信封都没见少过。王骏很生气,凭什么他的书桌里只有瓶瓶罐罐的牛奶!


李想抓了抓头发,脑瓜有些痛。这都什么跟什么。声乐社活动多训练多,在学习紧张的高中,没有多少人愿意入社。他还真以为今年有人愿意吃苦耐劳呢。


好不容易打发走了那些心怀不轨或闲着没事干来凑热闹的学生,李想刚坐下,水都还没来得及喝一口,一个长相清秀的女生就站到了他跟前,带着一堆好吃好喝的,放在了桌子上。


宋云哲认得出来,那是李想的小学同学。好像是叫陈悦,只不过大家都叫她二丫。


她可真是女大十八变,小时候胖乎乎的,如今出落的亭亭玉立,身材高挑,长得也是秀气极了。


宋云哲记得,她好像从小就喜欢李想。她家比较富裕,每次他跟着李想出去的时候,总能看见她给李想带许多好吃的。她还会跑过来问自己,李想有没有和哪个女生走的特别近什么的。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她也会给宋云哲塞来一包零嘴。


他看见李想把那些东西推回去,脸上还带着点儿歉意的笑,对她说了些什么,陈悦不高兴了,秀气的眉毛拧在一起,也没把东西提走,转身就出了声乐社。


王骏和几个社员在那儿挤眉弄眼,笑的鬼马灵精,调侃他,“哎李想,我看你就从了陈悦吧?人都追你这么久啦!”


“就是阿!人都说女追男,隔层纱,怎么到你这儿就变了呢?你看你现在还单着,不然就接受她了吧啊?”


宋云哲在一旁帮忙打扫,一边耳朵竖着听他们的对话。见李想没有否定他们,对着那袋东西沉思,不自觉地握紧了拿着扫把的手。


宋云哲是喜欢李想的。不是那种弟弟对哥哥的喜欢,也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虽说小时候只是因为李想长得好看性格也开朗,自己才老是屁颠儿屁颠儿地跟着他到处走。但没见李想的那三年里,宋云哲梦见他了。是那种旖 旎的梦。李想是里面的主角。


洗内裤的时候,他清楚的意识到,有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虽然是有些慌,不知道该怎么做,但他骨子里就不是那种逃避的人。所以他来了,来到了李想在的这个高中。


不为别的,就为那个人而已。


他开始慢慢试着融入李想的生活。


他们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在乐社训练,有空余时间就一起去打篮球。


李想吃腻了食堂的菜,他就去学得一身好厨艺,为了给他解馋。他学什么都有天赋。手臂被溅了几滴热油焦了几次菜以后,进厨房完全不在话下。


他没接触过篮球。请王骏教了他几遍以后,他扔的十个球里八个都进。王骏惊呆了。他痛心疾首捶胸顿足,老天为何如此不公。


他还特意去学了贝斯。和李想合奏的时候,听着李想唱歌,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


很快,在学校里到哪儿都能看见三个人组,整天腻一块儿,跟三胞胎似的。


李想不知什么时候养成了习惯,吃饭或是干别的什么,总要靠着宋云哲。


宋云哲一脸淡定的看视频,也不推拒,耳朵尖儿却是悄悄的红了。


他开始和他无话不谈。有时遇上学习的压力,他会和他抱怨吐槽,又或者两个人偷偷翻墙出学校,到处疯一疯。王骏家离学校近,有时王骏双休日回家,他们俩就一起出去看电影。李想是个中二病,选的是海贼王。宋云哲第一次觉得动漫也不是那么没有意思。


短短的一段时间里,两个人的关系真是突飞猛进。好到什么程度呢?好到就连有时上厕所,李想都要拉着宋云哲一起去。


李想觉着真是奇妙,嘿,怎么以前没发觉,他和宋云哲这么合得来呢。


王骏孤单地啃着零食,对这俩好友表示没眼看。要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不是表兄弟是连体婴呢。腻腻歪歪的跟什么似的。


所以谁都没想到,这两人也会有冷战的一天。


起因是从宋云哲校服外套里掉出来的情书。


李想发誓,他真不是故意看的。要不是宋云哲外套落他宿舍了,他想拿回去还给他的时候从口袋里掉出几张拆出来的纸和一个信封,他也不会捡起来,看到里面那表白心意的内容。


他把那整整三张纸的情书都念完了。


李想撇撇嘴,把纸随意折了折,不太温柔的塞回了宋云哲的口袋里。啧。也不知道宋云哲招惹了哪个女生,文采还挺好的哈。


他忽然不想把外套还给宋云哲了。不知出于什么心理,他不想给他看见这封信。李想觉得有点儿烦,怎么看那自己也有一条同样款式的外套都觉得不顺眼。


好巧不巧地宋云哲自己倒是来了。“哎,李想,”他现在都这样喊他名字,“你看见我外套了吗。”


李想压着不满抬了抬下巴,“那儿。”


宋云哲拿了外套就打算去上课,李想却越想越不舒服,语气不太好,开门见山就问,“你那情书,哪儿来的?”


宋云哲一下子停了脚步,颇为僵硬地转过来,话都说不利索,“你…看见了?”


李想知道,他只要一紧张就结巴。而且听他这语气,他似乎并不想让他知道这件事情。不知怎的,想到宋云哲有事瞒着他,李想就觉得心里难受。


“你不想给我看见?”李想反问。


宋云哲静了几秒,也不遮遮掩掩,爽快承认,“是。”


前几天他去图书馆找李想,没看见他的人影,倒是看见陈悦往李想书里夹了什么进去。等陈悦走了以后,他才过去把书翻了翻,掉出一个信封来。


他有些心虚地把信收到了自己的口袋里,回到宿舍后拆开来看了看,和他料想的一样,是封情书。宋云哲没把情书还给李想。陈悦追了李想这么久,是人心都会受动摇的。万一李想看见这信,接受了陈悦怎么办。


他想不如装没有这封信,扔到垃圾桶当什么事儿都没发生过算了。但李想偏偏那时候来找他了,说是去打篮球。他故作镇定地把信收进了外套口袋,怕被李想发现。结果外套落在了李想那儿,到最后还是给李想看见了。宋云哲想,可能老天都愿意李想和陈悦在一起。


李想看他连解释都没想解释,就承认了真是不想给他看见,感觉一股子气直冲脑门,气冲冲地扔下一句“你行宋云哲”,然后把门甩的发出一声闷响,迈着大步子走了。


宋云哲拿着外套,在原地发呆了好一会儿。完了,他想。他和李想八成崩了。他有点儿自嘲地笑了笑,之前做的努力到最后竟然毁在自己的手上了。果然,不安好心,总是会有抱应的。


冷战一直持续着。


王骏最近可是叫苦连天。身旁的两个人都散发着冷气,明明图书馆都没开空调,他却觉得自己冷的都快冰冻了。李想臭脸的时候王骏从不去招惹他,生怕说错了什么丫就把怒火迁到了自己身上。偶尔是在忍不住话痨的毛病,他就跟宋云哲讲上两句,却是惹来了李想两道恶狠狠的眼刀。他吓得立马安静,做自己的习题。


宋云哲本就不太说话,除了对着李想才多说一些,其他时候基本很安静。所以两个人冷战时,他只要专心做自己的事儿就行,讲不讲话都无所谓。倒是李想有几次差点儿没忍住,习惯性想往宋云哲身上倒,想和宋云哲吐槽几句,都给他硬生生的逼了回去。


李想想,要是宋云哲不主动跟他说话,他是不会理他的!但他要是主动和他说话了,那他,就勉为其难,也和他说说话。然而宋云哲并没有要开口的意思,这可急坏了李想,心里的小人止不住地画圈圈。


两个人就跟比耐性似的,谁也不肯先开口。


快到期末了,李想和王骏的考试多的堆成山,几乎天天泡在图书馆里,压根没时间往声乐社跑。宋云哲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图书馆里也见不着他人影,李想算了算,自己已经大半个月没见着他了。


他真生气了?李想不明白。可被瞒着的人是自己阿,他怎么还闹脾气呢。他委屈地撇了撇嘴。可他蛮想宋云哲的。


算了,要是看见了宋云哲,自己先认错还不行么。李想决定了,要用一万分的良好态度,去和宋云哲道歉。然后就和好如初,万事大吉啦。


王骏看见李想对着满桌的卷子在那儿笑。笑得那可叫一个灿烂,眉不见眼,虎牙尖尖的,他觉着自己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怕不是做卷子做傻了哟!


李想找到宋云哲的时候他正和一女生在那儿拉拉扯扯的。


他见了心里头腾地升起一股奇怪的感觉。他说不清,只觉得有点儿恼,还有点儿酸。就像喉咙里憋着股气,吐不出咽不下,噎得他贼难受。合着他消失这么久,原来跑去和女生约会去了!


他没出声儿,静静地站在角落阴影里,那两人都没发现他的存在。


李想看见宋云哲把女生搭在他手上的手扒拉开,然后一脸的正经严肃对她说,“我不是给你说了,我有喜欢的人!”


女生比宋云哲矮一点儿,她仰头瞪着宋云哲,隐约流露出一丝受伤,“你就算不喜欢我,也不要随便编个借口骗我吧?宋云哲,我好歹也跟了你大半月了,你那喜欢的人我怎么从来没见过?”她咄咄逼人,连番轰炸地抛出问题,“她是丑是美?她是高是矮?她是胖是瘦?姓甚名谁阿?”


“再说了,你喜欢的人,一天还没成为你的女朋友,我一天就有机会!”她高傲地甩了甩身后的马尾,一张小脸上写满了势在必得。


宋云哲有些头疼地扶额,怎么这祖宗这么有毅力。看来不豁出去不行了。


他抬起头,看着女生的眼睛,一字一句说得缓慢清楚,焦糖色眸子里慢慢溢出了温柔,让人看得心醉。“他长得很好看,也很高,偏瘦,姓李,名想。现在他是我男朋友。”他顿了顿,又说,“之前我们冷战了,再者你也知道吧,他们高三得高考了,最近复习压力大,我过去打扰不大好。怎么样,现在信了没?”


李想站在原地犹如晴天霹雳,脑子像是一下子当了机,只剩宋云哲刚刚那句话在脑海里循环播放。他怀疑是不是自己在做梦。可眼前的一切,的确真实地发生着。


李想觉着自己有病。当他听见宋云哲那荒唐可笑的谎言时,他的第一反应竟是,有些…得意洋洋?而且怎么也压不住那想要上扬的嘴角。这是为什么阿?这是,为什么昂?


女生也被宋云哲的话惊呆了,一双大眼瞪得跟铜铃一般,老长时间没说出话来。好一会儿,她才艰难地扯了扯嘴角出了声儿,“你说的是那个,声乐社的社长李想?你说,你喜欢他!?”她不可置信地摇了摇头,笑得勉强,“你的谎扯得越来越离谱了。”可宋云哲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又让她觉得,这事儿千真万确,只不过是她自己自欺欺人。


她有些接受不了,不想再在宋云哲跟前待着,往后退了几步,女生拽着自己的裙子就跑了。


宋云哲松了口气,躲了大半个月,总算是把这尊大佛送走了。他转身正想回自己寝室去,身后传来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就跟钉子似的把他的脚钉在了原地。


他心里轰隆一声,有什么东西忽然崩塌了。他怎么在这儿?


宋云哲机械一般地转过头,那精致的眉眼不是李想还能有谁。


李想一步一步地朝他走过来,每一步都跟踩在他心尖儿上一样。他扬起精致的眉,边走边问,“原来你有喜欢的人?”


“原来你喜欢的人是我?”


“原来,我是你的男朋友?”


宋云哲的眸子忽然黯淡无光,一片死气。看来他是全听见了。


他突然觉得,自己就像个跳梁小丑,自作聪明,殊不知那糗样早已给人看了去,令人发笑。


宋云哲深吸了一口气,做好了被李想厌恶的自觉。或许他会觉得他恶心,也许他会破口大骂。也或许……他连这些都不屑做?


他在脑子里思考了很多种可能,每种设想都让他手脚发冷。


然后宋云哲看见了李想那只肉乎乎的手,朝他伸了出来。他惊愕地看着他,瞳孔对上了李想盛满笑意的眼,那眸子里似乎有千万桃花盛开,夺天地光彩。


微风吹过,带下一旁栽的不知名的树开的片片花瓣。李想低沉醇厚的声音被风带着飘了过来,飘进了他的而朵里,而后在心里尘埃落定。


-请多指教,我是宋云哲的男朋友,李想。




-END



 

评论(6)

热度(71)